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南娄底市:三农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获通报表扬


湖南娄底市:三农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获通报表扬

曾杨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娄底市获得通报表扬的3项三农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分别是:娄星区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双峰县筑牢粮食安全“大防线”、新化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有硬招。

  娄星区“三干五零”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行“干部带头干、群众自愿干、干群一起干,工程建设零利润、占用土地零补偿、出工出力零报酬、优化环境零阻工、群众满意零上访”的“三干五零”模式,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乡村从整治、管治向善治转变。

  双峰县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技术推广在全县585个村实现全覆盖;连片两亩以上的宜耕水田抛荒实现清零;共建设再生稻基地24个,示范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辐射带动全县种植再生稻逾10万亩,示范区每亩节支增收724元;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

  新化县精确试点、精心组织、精准督查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率先在全省开展试点工作,出台《新化县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确立15家资质硬、实力强的技术单位具体实施,多次组织实操业务培训。将任务量化细化到各标段倒排工期,实行县级领导分片包干,定期调度,强化督查。

  曾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土地 强化 精心组织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