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南鹤壁市有哪些特产?盘点几个可以带回家的给你!


鹤壁素有花园城市之美称,不仅水资源干净、空气好,物质资源也是十分的丰富,很多游客到鹤壁游玩,都会带不少土特产回家?那么河南省鹤壁市到底有哪些土特产呢?

1、黑芝麻糍馍馍

鹤壁小吃黑芝麻糍馍馍 ,它好似北京的馅饼,是用芝麻或者豆类做馅。不同是它主要以糯米粉为材料,糯糯的面皮包裹着香酥的黑芝麻,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2、义兴蒋烧鸡

义兴蒋烧鸡是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的特色美食。义兴蒋烧鸡造型美观、皮色鲜艳、风味独特、肥而不腻、熟烂离骨,具有滋补之功效。义兴蒋烧鸡系浚县县城南街人蒋连成(号老壁)所创,至今已传200余载。

3、浚县窑头红梨

浚县窑头红梨是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庄乡申窑头村的特产,有着很多价值。

4、淇河缠丝鸭蛋

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于河南省鹤壁市淇河流域水域。蛋黄呈黄红色,将熟鲜鸭蛋细线拉开,不仅蛋清可层层剥离,最奇妙的是蛋黄内有一圈圈红黄色相间的色环,即一环红色,一环黄色,一直缠到蛋黄的核心,煞是好看,“缠丝蛋”也因此而得名。

5、淇河黄小米

色泽鲜黄透亮,颗粒圆润饱满,富含钙质,由本县山区无公害谷子石碾加工而成。经国家谷物检测中心鉴定:淇河黄小米除有大量淀粉、蛋白质、脂肪、可溶性糖外,还含有18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是河南淇县著名特产。

6、无核枣

无核枣仅产于河南省淇县西部山区鹿台一带,是天然野生酸枣树嫁接而来,其果实色泽鲜红,形似玉坠,肉厚实而细腻,切开后成空心状,无核而有仁,其核虽有其形但可食用。据史料记载,此枣在淇县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史,周朝时曾为贡品,与淇鲫鱼、缠丝蛋并称“淇县三珍”。1983年,无核枣被中国科学院定名为“软核蜜枣”。

鹤壁市是中国河南省省辖市之一,位于太行山东麓和华北平原的过渡地带,属暖温带半湿润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温差较大,想来旅游的朋友可以挑一个不错的季节过来!

关于河南鹤壁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芝麻 小米 豆类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