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更伟大胜利不懈努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更伟大胜利不懈努力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新华社记者 王琦 人民日报记者 邝西曦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走进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央党校校园,处处可感学习、思考、求索的热潮。

  1月11日至14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认真研读文件,深入学习思考,精心准备发言……4天时间,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的学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研讨。校园里,常见散步时的交流;房间里的灯光,常常亮至深夜。

  经过深入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富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很强的现实指导,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引领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领悟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启示

  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尤显意义重大。

  抓纲带目、纲举目张。

  面授“关键少数”,上好“关键一课”。学员们普遍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讲授的新年第一堂大课,思想含量十分厚重,聆听之后十分解渴。

  研讨班学员、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研读和领悟全会决议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一堂生动党课;是总书记发出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动员令。”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进而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学员们在研讨中一致认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人民、时代的选择。

  研讨班学员、贵州省省长李炳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九年多,是贵州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贵州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些伟大成就使我们深切感到,‘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是最大的大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相结合 总结 基础设施建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