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应城市有什么特产?


常常去外面旅游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带些当地特产回家,湖北应城市同样也有一些具备特色的产品为游客们准备。那湖北应城市有什么特产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详细讲讲吧。

湖北应城市有什么特产?

1、无铅松花皮蛋

应城无铅松花皮蛋个大质优,蛋白部分为半透明体,呈茶褐色,光滑晶亮,有明显的松花纹理,蛋黄部分稀酥软嫩,凝而不因,在1984年北京举办的全国土特产品展销会上,格外引人注目。

2、米耙、糍粑

米耙、糍粑,又分为甑仁糕、发糕等,米耙包糍粑也是风味早点搭配,糍粑属于米制品类,也是应城闻名于湖北的传统节令食品,它以糯米为主要原料,间以绿豆在热油锅里炸制而成,是具有纯朴的民间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的风味小吃,其特点是色泽金黄,外酥内软,咸香滋美。

3、沙子馍

它主要是在应城市长江埠地方小吃里比较常见,后流传至湖南、江西一带。此饼香脆可口,正反两面皆布满卵状凹凸形状甚是特异。

4、水汽包子

这种包子呈圆饼形,放入平底锅中加以蒸煎,包子馅有白菜、韭菜、白萝卜、粉丝、牛肉等口味,依据个人喜欢不同可以选择,包子两面松脆中间酥软,咬一口满口留香。

5、应城豆皮

应城豆皮是湖北省应城著名的传统小吃。当年曾受到伟人好评。应城豆皮加工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因豆皮质白、耐煮、口感好,被作为礼品馈赠亲友。应城传统特色食品——三结豆皮,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制成有白豆皮、绿豆皮、黄豆皮等三个系列六个品种,其中精制绿豆豆皮、精制生姜豆皮、精制大米豆皮、精制韭菜豆皮已在哈尔滨、乌鲁木齐、上海、郑州、香港、武汉等地有很大的需求量。仅武汉市的红钢城年销量就达20万公斤。

6、白湖莲藕

它主产于郎君、长江埠地区的“白湖莲藕”,又名双白莲,具有生长期短、成藕时间早、产量高、味道鲜的特点。白湖莲藕表皮光洁、节粗身长、皮薄鲜嫩、白里透黄,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据化验分析,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份。白湖莲藕现有种植面积12000亩,年产莲藕2500万公斤。

湖北应城市除了上面的六种特产,还有很多特产,每一种都有它的优点与特色,不知道各位有吃过上面的特产吗?觉得口感如何?

关于湖北应城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绿豆 韭菜 粉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