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廊坊八大特产介绍


廊坊位于中部偏东,地处京津冀黄金走廊,随着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设立,廊坊的跨越式发展格外引人瞩目。如今,来廊坊旅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不少人对于这里的特产美食也是比较感兴趣。现将河北廊坊的八大特产分享给大家。

1、松花蛋

松花蛋是廊坊地区的一道地方传统名菜。它是以优质鸭蛋作为主要原料,以生石灰、纯碱、茶叶、食盐等作为辅料,经多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

2、胜芳蟹

河北省胜芳镇的特产,白洋淀原来分为东淀和西淀,胜芳镇所临的就是东淀。这里水质良好,当时的生态适合河蟹生长,所以胜芳的河蟹曾居全国的河蟹之首。

3、安次甜瓜

安次甜瓜我国北方厚皮甜瓜主产区之一,品种类型以厚皮甜瓜为主,如丰雷、久红瑞、脆梨、金蜜龙、伊丽莎白等。目前该区年产值和年产量均位列全国前茅。

4、金丝小枣

金丝小枣是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的特产。以其色泽艳丽、皮薄肉厚、含糖丰富、甘甜爽口而著称。其种植历史悠久,曾被封为贡枣,产品可销往全国各地和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

5、永清驴肉

永清驴肉是地方名优特产,祖传方法制作,配料讲究,风味独特,有清香怡人,美而不腻之感,是饮食“三宝”之一。

6、香河肉饼

香河肉饼是河县特产,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香河肉饼皮薄馅多,肉鲜嫩,可以配着葱吃,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做配菜。

7、文安小磨香油

文安小磨香油是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特产。文安小磨香油历史悠久,原料精良,工艺考究,色泽澄亮,纯净浓香。它既是烹饪的上等用油,又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8、文安蜜桃

文安蜜桃是河北廊坊地区的特产之一,文安蜜桃的主要特点就是皮薄肉细,汁多甜美,香气四溢,非常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

以上就是有关河北廊坊的八大特产等内容介绍,当然廊坊的特产还有很多很多,若大家还有补充的,也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廊坊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厚皮甜瓜 驴肉 茶叶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