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南洛阳十大特产介绍


洛阳地处河南中原西边,作为十三朝古代都城,这里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而且洛阳又是著名的牡丹花城,因此吸引着诸多的海内外游客来此游玩。当然到了洛阳,自然也要品一品这里的美食特产。那么河南洛阳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孟津梨

孟津梨为洛阳名产,栽培历史千余年。孟津梨品质佳、酸甜适度,汁多渣少,形色美观,诸多的优良特性也逐渐打开了它的知名度,除国内销售外,还远销香港、澳门和东南亚各国。

2、栾川豆腐

栾川豆腐是久负盛名的地方小吃,产于洛阳栾川县。豆腐质地细腻嫩滑,筋而松软,味道鲜美,历来为人们所喜食。

3、洛阳燕菜

洛阳燕菜又称牡丹燕菜,是河南洛阳独具风格的汉族传统名菜,属豫菜系。主料有白萝卜、海参、 鱿鱼、鸡肉等等。

4、牡丹花茶

牡丹花是洛阳三宝之一。浓郁的牡丹花粉芬芳,入口有着芳香和淡淡的花旗参味,冲泡牡丹花茶时,应将第一次泡的茶水迅速倒掉,与玫瑰同饮效果更佳。

5、杜康酒

杜康酒主要产自洛阳和白水等地。何以解忧?惟有杜康!作为我国历史名酒,一直深受大众喜爱。而杜康酒还有“贡酒”、“仙酒”等美誉。

6、洛宁金珠果

洛宁金珠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金珠果又称沙梨王,因其黄中透亮,形似芒果,又像腰鼓,故称金珠果。

7、韩城羊肉汤

韩城不是单纯的一道汤,而是一种小吃形式,一种饮食风俗。在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在豫西的国道、省道、县道的两边,经常可见其招牌,而正宗的韩城羊肉汤,讲究鲜、肥、清、辣四个字。

8、伊川平菇

伊川平菇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特产,其外观鲜嫩、油光发亮,观感优美,口感鲜嫩,营养价值高。产品不仅销往洛阳、三门峡、郑州等地,还远销到了北京等一线城市。

9、嵩县柴胡

因嵩县各地均产柴胡,属当地的一大特产,故又称为“嵩胡”。这里所产的柴胡根粗气浓,有效成分“总皂甙”含量高于其他产地同类产品,属优质中药材种。

10、孟津黄河鲤鱼

孟津黄河鲤鱼是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的特产。这里所产鲤鱼尾巴浅红、肚皮鲜白,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为宴席佳肴。

以上就是有关河南洛阳的十大特产介绍,如果大家还有补充的,也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洛阳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丹 鲤鱼 孟津梨 柴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