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西神池:乡镇信访接待室架起群众连心桥


山西神池:乡镇信访接待室架起群众连心桥

王丁桃

  为确保群众的诉求能得到合理合法地解决,山西省神池县坚持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并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创新机制,拓宽路径,有效预防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全县的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该县共有8个乡镇,每个乡镇都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可提供信息登记、分流引导、问题甄别、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矛盾调解、召开听证会等一揽子服务直到问题解决。同时,每个乡镇还特派专人在县政府接待来访群众,将问题遏制在萌芽之中。近年来,该县共为有信访诉求的200多个农民工协调拖欠工资8批次,解决资金1200余万元;解决农民征地纠纷矛盾20余起;书记县长带头包案化解疑难信访问题22件。2021年,全市信访考核第一名,山西省信访局授予神池县信访局“先进集体”称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领导 办公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