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兴义: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环境治理


贵州兴义: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环境治理

宋宪海 陈良方

  “小区党组织成立后,及时推动解决了小区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私家车乱停乱靠等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员在办实事办好事。”近日,贵州省兴义市坪东街道三和新城小区居民刘松说。

  今年以来,兴义市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基层自治、依法治理、物业规范的“四位一体”城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新模式,以提升城市住宅小区治理能力为突破口,通过开展“党员回家”工程,初步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市住宅小区基层治理体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兴义市在城市住宅小区建立党组织59个,规范成立业主委员会106个,办理实事431件,化解矛盾纠纷423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