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提升农田质量 打造美丽田园


贵州务川

提升农田质量 打造美丽田园

邹旭兰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蕉坝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改善农田整体环境,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增强农业发展后劲,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农忙季节已过,农田闲置,蕉坝镇积极动员百姓,让“冬闲田”变“增收田”。同时组织人员,清理田间地头各类生产、生活、建筑垃圾;及时拆除各种违规乱搭乱建,破损、废弃的简易农用设施;清理堆积在田间的秸秆、稻草,保证沟渠疏通清洁;加强农村农业污染源的管理,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包装物的回收管理,统一处置;规范管理各类蔬菜瓜果简易棚架,保持整洁、有序;要求农户对鸡、鸭、羊、鹅等畜禽在副业房进行圈养,做到畜禽粪水不乱排,截断水源污染源;对各类沟系、小微水体进行整治。

  创建“美丽田园”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蕉坝镇采取强有力措施,从“补丁地、巴掌田、种植收割两困难”到如今“田成片、林成行”,蕉坝镇将继续通过以一户试点、成片典型的方式,改善田容田貌,提升农田质量,整合优势资源,激活升级农田内在潜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改善农田环境,还村民一个优美的田园风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可持续发展 农业发展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