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创新宣讲载体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创新宣讲载体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内蒙古、山西、河南、云南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侯维轶 孙亮全 冯大鹏 字强

  从北疆大地到彩云之南,从红旗渠畔到三晋大地,连日来,各地宣讲队伍坚持面向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寒冬时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团结嘎查,乌拉特中旗乌兰牧骑队长巴雅苏和队员们驱车100多公里前往牧民家,同牧民们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谈心得、话感想,并送上歌舞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从11月中旬开始,内蒙古在全区组建了4000多支宣讲队伍,2万多名宣讲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偏远农牧区等,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近2.1万场,受众达210万人次。

  在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东黄水镇马驼村,宣讲团成员、太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实地查看完村里新建的田间道路、红色广场、爱心超市运营等情况后,召集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连日来,山西省组织包括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内的3.3万余名基层宣讲员,充分运用讲故事、诗朗诵、微报告等形式,深入厂矿车间、农家小院、街道社区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3万余场宣讲,受众238万余人。

  太行山下、红旗渠畔,河南省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村口,党的二十大代表、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和乡亲们坐在一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收获,谋划庙荒村未来的发展图景。

  据统计,自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来,河南省共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基层宣讲1.3万余场,受众超过510万人。

  近日,云岭百姓宣讲团来到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黄山街道,为近百名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纳西语创作了朗朗上口的快板,寓教于乐进行文艺宣讲。

  连日来,云南省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组建省委宣讲团、云岭百姓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文艺轻骑兵等宣讲队伍,深入社区企业、田间地头、边境村寨,采取“汉语+少数民族语言”“理论+文艺展演”、院坝会、火塘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开展各类宣讲3.5万余场次,受众约400万人次。

  (记者 侯维轶 孙亮全 冯大鹏 字强)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载体 苏木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