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赋能 电商富民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

党建赋能 电商富民

赵姣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露天炖羊肉、品尝羊棒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星火先锋·农牧电商直播”平台,苏木党委副书记、政府苏木达呼斯楞正耐心地介绍“一桌蒙餐”的制作过程和营养价值,让网友直呼“太馋了”。

  近年来,呼勒斯太苏木把发展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打造嘎查级电商中心,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与电商发展互融共促的有效路径。

  “我们与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以‘政校联合’的方式建立全市首家嘎查级‘党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通过电商模式销售‘一桌蒙餐’等羊肉产品、红树莓等特色农畜产品,并推介当地风土人情发展‘全季旅游’,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8000余元。”呼斯楞介绍说。

  呼勒斯太苏木还邀请电商专业讲师、人才以及各类团队,以线下和线上培训的方式,致力于培育一批农牧民“网红”。截至目前,培育农牧区电商从业者895余人,电商助农助牧成交额达50余万元。

  今年,呼勒斯太苏木还创新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电商”行动,在呼勒斯太嘎查试点建成党支部领办的鸿牧奶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实施“品牌驱动、电商推动、订单拉动”三大攻略,加大奶食品的推广销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苏木 羊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