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稻油轮作”确保粮油安全


“稻油轮作”确保粮油安全

钱烨

  初冬时节,贵州省务川县丹砂街道官学社区的田间地头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走进官学社区,一大片绿油油的油菜映入眼帘,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锄草、施肥、培土,一片繁忙景象。家住官学社区的邹华在自家油菜地里忙着施肥,据他介绍,今年,丹砂街道给他们免费发放了优质的油菜品种进行种植,并提供了技术指导,既给群众减轻了负担,又保障了油菜丰收。

  据了解,该街道紧扣保障粮油安全,积极组织农业生产,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党工委班子成员领办油菜基地,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提高土地使用率,全力守护群众“油瓶子”“菜篮子”。丹砂街道的油菜种植总面积达到2500余亩,按亩产800斤预算,产值可达200余万元。为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全县粮油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施肥 田间地头 培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