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百姓讲给百姓听


山东乐陵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百姓讲给百姓听

贾鹏 龙晓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云

  没有讲桌讲稿,不分台上台下,在百味佳新村宽敞明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围坐在一起,一场乡音浓重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这样开始了。这是不久前山东省乐陵市杨安镇吴北斗村党支部书记吴爱军跨村宣讲的第11场。

  “睁开眼睛看一看,手拍胸口想一想。现在天更蓝,水更绿,房前屋后更漂亮。”吴爱军从乡村的变化接着转到村民关心的话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很多跟老百姓相关的政策,比如就业、医疗、卫生等……”

  讲得头头是道,听得有滋有味。一个半钟头的宣讲,在人们意犹未尽中结束。“今天讲得很实在,我拿手机都录下来了。”百味佳新村70岁的老党员刘公才觉得,这样的宣讲可以多来几场。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生动、更好地走进农村?连日来,乐陵市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组织由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返乡创业的“领头雁”、身残志坚的农村励志青年等为主的百姓宣讲员,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到田间地头、到群众身边,说家乡事、讲家乡话,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姓宣讲员队伍突出的就是一个‘实’字,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去讲,通过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丰富多彩的宣讲内容、富有百姓味的生动讲述,让老百姓听得进、弄得懂。”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慧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乐陵市2000余名百姓宣讲员已开展互动式宣讲3500场(次),文艺活动宣讲120余场(次),“云宣讲”45场(次),受众超20万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