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田里办贷款 欢笑满粮仓


田里办贷款 欢笑满粮仓

刘自然

  “俺这块牌子可金贵哩!这可是俺们的‘金饭碗’啊!”近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千唐红辣椒生产加工有限公司员工杜风秋边认真擦拭牌子边说:“今年的日子就像这辣椒,红红火火的,真美!”

  杜风秋手里拿着的牌子上印着“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新安县支行授予惠农E贷集体经济贷款扶持”,看到笔者疑惑的眼神,她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今年年初,俺村支书上县里跑贷款,农行工作人员知道后,人家二话不说来到俺村辣椒地里,现场一测评说初审合格,蹲到地里,打开手机进入‘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就把我们的贷款申请提交上去,你猜怎么着?贷款当场批下来了!20万!年利息才3.6厘!就这样,困扰俺村多年的辣椒扩大再生产资金问题就这样解决了!听说俺村还是洛阳市第一家集体授信的村。现在我们公司今年深加工任务重着哩,辣椒段、辣椒丝、粗辣椒面、细辣椒面4大品类销量肯定要翻番,今年春节大家伙儿一定过个好年。”

  在刘杨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军委向记者讲述他说勾勒出的发展蓝图:

  ——全村今年已取得农行惠农E贷房贷额度320元,实现辣椒种植面积增加650亩,增收265万元;明年将争取惠农E贷房贷额度500万元,实现增收400万元。

  ——全村今年统一组织优质农户26户,取得了农行贷款支持,已发放贷款300万元;明年,将进一步扩大优质农行数量,力争实现40户、500万元的农行贷款支持,每户增收8万元。

  ——党建搭台,经济唱戏,和农行新安县支行党委结成友好共建单位,学习先进经验,全力争创河南“五星”基层党支部。

  ······

  “情系三农、助力三农,是我们农业银行的天职!”对此,农行洛阳分行党委书记王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农行洛阳分行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并选派十余名优秀干部作为‘首席金融特派员’到地方政府交流挂职,千方百计满足三农主体的金融需求,取得显著成效。明年,我们将在总结今年成绩和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农行优势,为洛阳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粮仓 总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