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把复工复产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


甘肃武威:

把复工复产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记者从甘肃武威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连日来,武威市将复工复产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武威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带头冲锋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汇聚成全面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引导各级党组织注重在复工复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并且明确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打折扣、搞变通、退缩不前的党员,予以严肃处理。

  武威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二十条措施、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强特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以有力作为和细致作风体现忠诚与担当;要求全市要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和企业责任制,采取领导挂点、干部驻企、全面走访等措施,宣传落实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武威市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基层干部包抓责任制,摸清特困群众、脆弱群体底数,加大保障力度,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

  武威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激励保障作用,由市县组织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结合2022年度市管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干部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严格贯彻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武威还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真抓实干 强化 绿洲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