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新疆乌什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胡潇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入冬之际,记者在新疆乌什县依麻木镇马场村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各类机械来回穿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据介绍,以前这里农田零碎、不成型,种植面积不大。通过机械施工将农田小变大、弯变直后,既增加了种植面积,又实现了机械化耕收。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5%。

  农田质量是实现农作物稳产高产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乌什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稳粮、优供、高效”目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实施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保护、科技推广等工程,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

  今年,乌什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亩均投入1300元以上。为确保资金按进度及时兑付,该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跟踪问效。

  乌什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如斯太木·亚森介绍,乌什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0万亩,其中土地平整项目7万亩、高效节水项目3万亩,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建成之后将为特色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打好基础,助力农民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保护 排水 项目建设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