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道真:贡米产业带农致富


贵州道真:贡米产业带农致富

谢艳君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为充分挖掘大米产业优势,以“企业+大户+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通过村集体经济带动,贵州省道真县兴农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提供技术指导,实现了从育苗到种植到产品包装、推广的一条龙服务,如今绿色有机“道真贡米”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道真县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水稻种植,已形成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道真大米产业,带动广大农户致富,2018年10月,“道真贡米”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有机认证,为道真大米品牌振兴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公司流转土地60多亩,从事道真贡米种植,加工3万余斤有机米。以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有机米的操作规程,生产加工更多的优质健康‘道真贡米’,让‘道真贡米’畅销全国。”道真自治县仡山御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光旭信心满怀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水稻 生态农业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