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辽宁北镇双台子村建成数字乡村


辽宁北镇双台子村建成数字乡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仁军

  日前,由辽宁省派驻北镇市中安镇双台子村第一书记张大利倡导、锦州联通北镇分公司和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双台子数字化乡村正式建成。

  如今的双台子村,各主要交通路口全部安装了智能摄像头,在村部设立监控室,将全村纳入监控范围之内。对违法犯罪、交通肇事以及不文明行为等做到了可视、可控、可管。

  同时,村民家中按需安装了由联通公司提供的监控设备,村民在田间干活和外出务工都可远程监控家里情况,具有可视和语音通话功能,不但提升了村民家里的安全性,还可及时了解家里年迈老人和孩子的生活情况。

  数字化示范村建设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村民不但可以通过网络收听收看文化娱乐节目,还可通过影视包收看更多的影视剧。

  双台子村党支部书记吕守荣满怀喜悦和自豪地说:“数字乡村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不但村里安全有了保障,组织活动、发布通知也更方便,大大提升了村委会的工作效率。”

  通过全村的数字化建设,显著提升了村委的治村能力,如党组织开展活动时,通过线上会议平台通知、召集,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学习时可以不必聚集,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更方便快捷,避免以前电话通知后,村民因不在本地、身体不便等原因出现的参会参差不齐等现象。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了全村网上语音通知,还可友情提醒,使村委的信息传达更方便、更准确,提升了通知的时效性和全面性。通过平台,村委也可以及时快速收到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为村委决策提供依据,更便于及时解决村民的困难和问题。

  锦州联通北镇分公司副总经理乔立志表示:“现在是数字时代,一定要让数字化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一定秉承‘橙色服务’理念,诚心、诚意、诚信助力乡村振兴。不但要用优质的服务为数字化乡村建设保驾护航,而且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开发新功能,用数字化为乡村产业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