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青年返乡热浪高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梅雯倩 通讯员 杜哲焱 黄源

近日,兴山县水月寺镇龙头坪村“屋场讲堂”开讲,县委党校驻龙头坪村第一书记陈光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民黄教兵第一个发言:“开办民宿、农家乐怎么申请?”“民宿、农家乐村里可以代办,方便得很。为了促进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县里出台了‘昭君人家’精品民宿建设实施方案,达到创建标准后可拿奖补。”陈光福边说边为村民递上政策文件。

过去的龙头坪村因闭塞落后,不少青年外出务工。随着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兴山的交通环境显著改善,龙头坪村一下热闹起来,相继落户了金悦石材、新成石墨、孵化园、坤码建商贸等企业,村民在家门口当起上班族。

青年返乡热潮一浪高过一浪,龙头坪村在今年4月成立村级劳务公司,将返乡农民工组织起来集中培训,分批输送到水月寺工业园和镇内其他企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60多个村民经过培训,被分配到金悦石材、新成石墨矿山植绿复绿工地上班。

村民马代根说:“只要肯奋斗,就能过上好日头,村里的劳务公司就是我的‘娘家’,每月能挣40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孩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下一篇 :共修水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