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西中阳县信访局护航乡村产业


山西中阳县信访局护航乡村产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百名信访局长服务对接重点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中阳县信访局负责帮扶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开展调研走访,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需求,以务实举措为企业提振信心、稳产达效,做到了稳住经济和安全发展。

  中阳县信访局在走访中发现,该县弓阳村30户耳农集体反映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售的菌棒存在质量问题。该公司则对其中8户耳农提起诉讼,要求尽快还清购买菌棒的款项。8户耳农以菌棒质量存在问题为由集中向县法院提出反诉,其中5户反诉被驳回,3户被法院受理。剩余的在册22户持观望态度,有形成上访风险。

  为此,中阳县积极采用“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把不属于信访部门受理范围而适宜调解的信访事项导入“访调对接”渠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政策宣讲,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和村民送上政策“明白纸”;同时加强服务沟通,运用公职律师“全流程”参与信访工作模式,发挥公职律师独特优势,以法律服务者身份清晰地从法律层面帮助信访人挖掘细节、分析事实、梳理证据,先后为3户耳农办理了法律援助服务,用温情的服务为“访法对接”搭建了坚实桥梁。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信访局组织腾宇公司、耳农代表、公职律师、“两代表一委员”召开调解专题会议,组织协调双方进行民事调解,以互不追究责任达成解决方案,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形成了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新合力,为县里农业支柱性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14/34612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