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灯戏茶乡引客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寒冬时节的恩施市白杨坪镇洞下槽村,茶山梯田云雾缭绕,特色建筑坐落山间。

“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上,我们做了许多探索,最终选择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该村党总支书记唐继文介绍,如今,洞下槽村已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北旅游名村、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

洞下槽村是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研地、恩施市茶叶专业村,同时还是恩施州著名灯戏之乡。近年来,该村吸引返乡能人领头,累计发展茶叶1.1万亩,斥资近2亿元打造“玉露庄园”田园综合体;建成“曦和园”茶旅融合综合体验馆,集茶叶加工体验、销售、研学、餐饮、休闲于一体。以“灯戏茶乡”为主题,搭建恩施灯戏表演舞台,组成灯戏表演队伍。围绕高端疗养、会议经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田园农事体验等业态,建成了以龙赶湖景区为核心的农旅融合产业链。

走村企共建路子,以田园综合体为形式,洞下槽村走出了一条“村企合建、产业融合、以农养农”的特色发展道路,带动200余村民就业,人均增收2000余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唐继文表示,将继续大力实施有机茶园提档升级,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茶文化和灯戏文化,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梯田 休闲 茶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