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南株洲市 建幸福屋场 创美好生活


湖南株洲市 建幸福屋场 创美好生活

张华义 谭雪平

  近日,笔者走进湖南省醴陵市枫林镇蒋家桥村,发现村庄更美了。晚上,村里的“幸福屋场”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三五成群来这里休闲散步,或围坐夜话。这是株洲市建设“幸福屋场”提高农民幸福指数的一个缩影。

  株洲市将“幸福屋场”建设纳入“民生100工程”,今年将创建100个以上“幸福屋场”。目前,该市各“幸福屋场”全部成立“屋场会”,以威望高的组长、党员、乡贤为牵头人,积极性高的村民为成员,履行屋场管理职能,助力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株洲市还将幸福屋场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多种公益活动。株洲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湘元表示,“幸福屋场”建设让村庄人心更齐,让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