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引领让乡风“淳”起来


党建引领让乡风“淳”起来

付林 阳松桃

  “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不仅卫生干净整洁,室外图书室、休闲凉亭、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说起小坪村现在的生活状况,贵州省务川县涪洋镇小坪村村民邹大前深有感触。

  近年来,涪洋镇积极探索“党建+村管事”的基层治理模式,由村级党支部牵头成立管事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负责建立修订村规民约,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定人、定责、定界的责任包保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同时,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精神文明宣传阵地,解决群众的日常活动所需,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