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打造三省交界信访示范乡镇


打造三省交界信访示范乡镇

周斌 邓吉前

  近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信访局联合多部门到该县码市镇通过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实地走访等方式成功调处一起跨越“湖广”两省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该县码市镇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处,属瑶族人口聚居地,近年来各类省际边界纠纷多发频发。由于码市镇竹坪村谢某与广东省连南县小龙林场王某因责任山林边界纠纷多次发生争执。码市镇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伍主动参与调解,并提请该县信访联席会议协助联络连南县信访部门,以政法“五老”调解为主调,秉承“人民调解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入调查了解矛盾起因,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公正裁定,最终实现了矛盾双方的和解。近年来,该镇以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为宗旨,始终坚持统筹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以平安稳定护航经济大局,连续三年成功创建市、县级信访“三无”乡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林场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