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搭建平台助集体经济发展


搭建平台助集体经济发展

曾大勇

  近年来,贵州省桐梓县马鬃苗族乡为着力解决产业发展融合度低、集体经济发展薄弱、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空转、“村社合一”债务缠身等问题,坚持党建引领,聚集村级党组的组织力,盘活各村资源,汇聚各类人才共谋发展,结合三大优势、两大基础、两大难题、两大瓶颈的发展实际,成立10个村共建共管的联村合作社。

  该乡积极整合各项资源,通过项目实施、合股经营和服务保障,构建“资产+分红”“入股+收益”“劳务+工资”等多渠道带动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收入。该乡以“党支部+联合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以支部引领、联合社实施、农户参与,累计发展烤烟3600亩、食用菌大棚220个、中药材2000余亩、方竹3万余亩,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通过优化服务、争取政策,平均每村增加6万余元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保障了90%的在乡劳动力参与就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多渠道 大棚 食用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