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西:硒产业孕育新“硒”望


江西:硒产业孕育新“硒”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振中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振中)“江西有硒,更有‘硒’望。”江西全省已探明富硒土壤面积4200多万亩,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90个县。为了让富硒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富硒功能农业产业优势,近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了富硒功能农业科研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注入科研动能托举江西“硒”望。

  江西是全国富硒土壤资源大省之一,2019年以来,江西省充分发挥“四大优势”,推动全省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文信介绍,一是资源禀赋优势明显。全省已探明富硒土壤面积4200多万亩,形成了“赣西、赣南和环鄱阳湖”三大硒资源富集区。二是高层推动优势明显。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连续3次对富硒功能农业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强调“要向品牌要效益,加快创新推进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三年行动,扶持做强做大富硒龙头企业,让江西富硒品牌唱响全国。”三是政策创设优势明显。早在2019年,江西省就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富硒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9月1日,又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富硒功能农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四是平台建设优势明显。江西先后支持成立了江西省富硒农业研究院、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江西省富硒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多个省级富硒科研平台。

  为了把富硒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富硒功能农业产业优势,江西加强与省外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基础好、有技术和人才优势的权威科研院所合作。此次签约合作,依托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的科研力量,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实施“硒+X”战略,促进江西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连续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