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推行科级干部包案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江西吉水县:

推行科级干部包案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陈忠珀

  本报讯 2020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2021年获全市信访工作综合考评第一名,连续10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近年来,江西省吉水县率先推行科级干部包案制,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吉水县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每季度初对辖区内矛盾纠纷进行一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彻底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所有问题均落实科级领导包案。按照“三个必包、两个全覆盖”要求,即凡新排查问题、上一季度未化解信访事项、上级交办件均实行科级领导包案,所有科级领导每季度必须至少认领一件以上信访事项包案。并对全县科级领导包案工作实行专人管、专班督、实地查,每季一督查、一调度、一通报。截至目前,科级领导包案1336件,化解率92%,全县越级上访率明显下降,信访总量下降了12%。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