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特色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陈祥波 杨媛媛

  仲秋时节,瑞溪镇尖峰村的茶园里,茶农们忙着对茶树进行冬护管理,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贵州省正安县瑞溪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做强茶产业,为瑞溪镇打造茶产业强镇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发展茶园近2万亩,年产值达9800余万元,引进茶叶企业17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实现了户均3亩茶,并带动长期就业200余人,季节性就业5万人次。

  瑞溪镇围绕创建“五强组织”,着力打造组织功能强、人才队伍强、集体经济强、治理能力强、要素保障强的五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各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依托本土旅游资源优势,发展1.5万亩特色精品水果产业,全力打造温泉康养旅游小镇,做优8000亩辣椒产业,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值4000余万元,为瑞溪镇打造茶产业强镇、精品水果名镇、知名温泉康养旅游小镇及优质辣椒基地“三镇一地”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茶园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