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品牌农产品俏销省内外市场


安徽庐江

品牌农产品俏销省内外市场

吴子新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每天都有几十辆农产品专车,运送各类新鲜蔬菜进入合肥市和南京等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由于蔬菜的品牌效应日益赢得市民青睐,市场经常出现供不应求场面。一位“蔬菜经纪人”告诉笔者:“庐江的农产品在省内外市场吃香得很呢,这都是品牌农业带给的甜头。”

  庐江县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提出“注册一个商标,创出一个品牌,带动一片产业,振兴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围绕粮油、蔬菜、畜禽、茶叶等产业开展农产品的申报、注册工作,使品牌农产品不断走向市场。为了扶持品牌农业,庐江县政府采取政策倾斜、资金扶持等措施,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品牌认证,引导企业打绿色牌、有机牌,创优质牌。该县的“万乐牌”大米、“安徽双福”面粉、“金坝芹芽”等享誉全国各地。白湖镇的“马蹄牌”孛荠、庐城镇的“田园牌”花香藕、同大镇的“紫荆牌”韭菜等农产品逐渐成为省内外的知名品牌。2019年,庐江县柯坦镇的“潜川好茗”茶叶在中国(上海)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荣获了金奖。此外,庐江县与合肥市连续20年签订了“建设供应合肥市菜篮子蔬菜基地协议”,合肥市农业和农技部门积极实施政府“阳光培训工程”,以该县210多个家庭农场、430多个种粮大户为基地,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结束后,发给专门的结业证书。在庐江县,很多农民把“阳光培训工程结业证书”当成为进入市场的“营业执照”。因此,纷纷报名参加“阳光培训工程”培训。农民有了进入市场的“营业执照”,种品牌菜的意识更强。

  “卖数量”不如“卖品牌”。目前,庐江县的农产品已经拥有60多个全国品牌商标,90多个品牌农产品跻身省内外市场。由于该县坚持“品牌农产品强县”理念,目前该县众多的品牌农产品在有效延伸产业链的同时,正在为该县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增添后劲,成为乡村振兴的闪光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茶叶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