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武汉良品铺子 引领产业链升级 助力构建“大食物观”


武汉良品铺子 引领产业链升级 助力构建“大食物观”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带动30个国家的44个农业产业集群、220家食品类合作伙伴以及2177家辅料类合作伙伴……”近日,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良品铺子2021年度质量年报》,经过连续两年的跟踪研究,披露了如何以企业之力延伸产业链条,通过打通每一环节的品质升级,推动休闲零食行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丰富?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武汉良品铺子,精准洞悉消费需求、持续优化对原料与工艺的把关与管控,助推“大食物观”落地休闲零食行业。高品质原材料是基础,其通过遍寻全球、共建基地与优中选优,设立起多重门槛,从源头打造全产业链品质升级;挑选湖北莲藕、恩施马铃薯等20余种地理标志原料,打造“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地”系列产品。

  在产品验收环节,良品铺子继续坚持高于国家及行业的“良品标准”对产品的感官、理化指标进行严格把控。2021年,共接受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1780批次的抽样检测,较上年增加47.47%,合格率达99.94%,高于国家平均水平1.74个百分点。这背后,是建立并不断优化的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

  “研究发现,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以质量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表示,在传统的食品行业中选择良品铺子作为案例进行研究,解析其以质量创新实现服务消费升级的成功模式,深入剖析中国食品工业高质量的底层逻辑和有效路径,可为行业提供借鉴。

  良品铺子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多元、营养、健康已成为食品消费的基本要求,也为产业升级带来难得机遇,良品铺子将以创新为帆,以质量为筏,积极发挥“灯塔”作用引领产业链升级,助力“大食物观”的科学构建。通过消费端反向整合,以市场力量推动种、产、销,三产融合提升产业链,用高品质零食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莲藕 连续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