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北三项制茶技艺入选


农村新报讯(记者王欣、通讯员袁娟)冬月,一盏清香的中国茶,令世人瞩目。11月29日,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湖北省恩施玉露制作技艺、赵李桥砖茶制作技艺和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与国内41项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一起,向世界展示了茶和天下的中国智慧。

恩施玉露是中国蒸青针形绿茶的典型代表,传统制作技艺包含蒸、搧、抖、揉、铲、整六大核心技术和搂、端、搓、扎四大手法。赵李桥砖茶一直延续传统人工渥堆发酵工艺,适合高寒地带及高脂饮食地区人群饮用。长盛川青砖茶以鄂西南优质茶叶为原料,采用渥堆发酵、高压制成茶砖的黑茶制作技艺,被誉为“生命之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渥堆 砖茶 黑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