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省粮油集团稳产保供速记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徐威

近段时间,居民集中消费需求凸显,民生保供压力陡增。为有效保障市民物资供应,湖北省粮油集团扎实做好粮油物资生产配送以及饲料原粮供应。10月以来,旗下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湖北中昌植物油有限公司累计向湖北市场配送成品大米4.3万余吨、食用油8000余吨。

保障物资进千家万户。11月26日上午10点,省粮油集团(武汉)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肖自祥,在武汉市硚口区竹叶海嘉园完成当天首单配送。“每天差不多要去八九个社区,当日订单当日送清。粮油基本是成本价,比平时还优惠。”肖自祥告诉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自11月以来,他不分节假日加强配送,目前已配送大米3000余袋、食用油500余瓶。公司召集社区团长30余人,对40余个社区开展点对点配送,收集的社区订单从报单、接单到送达,确保24小时内完成,累计服务居民近1.2万户。

筑牢稳产保供双防线。11月25日,在黄梅县濯港镇十里村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袋袋包装好的大米码放整齐。粮油生产企业以及饲料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实施、粮油生产保供稳定运行。预计到11月底,湖北省粮油集团实现营收130亿元,远超同期,在全力以赴打好粮油保供攻坚战中充分彰显国企职责担当。

下沉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在做好粮油稳市保供的同时,省粮油集团助力对口下沉的秦园路社区疫情防控,还增派党员干部支援东亭社区。省粮油集团第四联合支部党员干部下沉随县厉山镇勤劳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温暖。11月以来,该集团近10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食用油 饲料 全力以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