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郧西突破翘嘴鲌育苗瓶颈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俊涛、通讯员甘晓燕、李开斌)“分级能避免大鱼吃小鱼,分池可提高生长速度。”11月18日,在郧西县城关镇水产鱼苗基地,金钱湖渔业公司技术团队对培育了近3个月的翘嘴鲌鱼苗进行分级分池。

经测量,鱼苗平均体长10公分,达到高成活鱼苗投放标准,可投入市场供应。这意味着郧西攻克了翘嘴鲌大规模养殖的制约因素——育苗瓶颈。

“公司每年需求翘嘴鲌鱼苗60万尾。本土化繁殖,既可降低成本,大大提高成活率。”公司负责人何斌算了一下账,“现有环保浮桶亲鱼培育网箱1800平方米、孵化池4组、翘嘴鲌亲本8000斤,年规模繁育能力可达10亿尾以上。今年在六郎乡、河夹镇2个基地,投放翘嘴鲌鱼苗40万尾,目前收入近千万元。”

何斌的底气,源自他背后的专家团队。其中,领军人物是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永涛。今年,郧西县委、县政府特聘黄永涛为“招才大使”,指导何斌在土门镇修建亲鱼培育网箱、循环蓄水池、孵化车间等,进行翘嘴鲌本地人工繁育,一举突破瓶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成活率
上一篇 : 冬日腊味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