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项措施支持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

多项措施支持乡村振兴

高欣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聊城市分行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金融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聚焦金融扶贫、乡村振兴涉农群体,构建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以普惠金融务实举措有力支持乡村振兴。

  持续构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为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该行设立乡村振兴金融部,发挥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作用,制定落实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截至2022年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9.24亿元。

  加大乡村振兴重点主体支持力度。该行通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对农户的资金支持,截至2022年9月末,累计建成信用村2700余个、评定信用户超7万户;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出线上信用户贷款,发放线上信用贷款近4亿元,方便快捷地满足了广大农户用款需求。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支持力度;围绕“一县一品”全力做好蔬果种植、育苗种植、肉牛羊养殖、木材加工、轴承加工、大蒜种植收购销售、粮食收购等特色行业的扶持;以“农村产权为单一抵押的贷款”和“组合其他担保方式的贷款”模式为切入点,开启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模式。截至2022年9月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近10亿元。

  优化作业模式,丰富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方式。为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大力推广移动展业设备在信用村建设、农贷通、政贷通全流程,贷后管理,线下签约流程环节的普及与使用,优化作业流程,全面提升作业效率。

  充分发挥遍及城乡的网络优势,持续加大县域及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农民丰收卡”“金融社保卡”“乡村振兴主题信用卡”等主题卡推广,在县域及以下地区配备ATM、POS机、商易通等受理终端,大力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开办微信银行,完善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服务网络,努力实现“物理网点+电子化渠道”共同开展。

  截至2022年9月末,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在县域及以下地区配备ATM、POS机、商易通及其他受理终端750余台,农村区域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电话支付近4600万笔,实现了金融服务与消费场景的进一步融合,让广大农民享受无纸化电子支付,提高了金融服务体验与满意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产业化 群体 育苗 土地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