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稳步推进江苏海安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建设


北大荒八五六分公司

稳步推进江苏海安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建设

付甲东 刘鹏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于涵阳

  近日,北大荒农服集团在网上交易大厅竞得江苏省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洋蛮河办事处高标准农田土地发包项目,并通过“结对子”的办法确立了八五六分公司负责该项目实施。

  八五六分公司将建设海安市高标准农田示范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和北大荒“二次创业”的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此前公司高标准农田示范点领导小组已对海安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4000亩高标准示范田及基础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综合分析地理位置、格田规模、土壤属性、道路交通、地方意愿等因素,确定了建设1195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点核心区位置。

  当前,面对示范区冬小麦播种时间紧、任务重、底子薄、基础差、无机械的情况,八五六分公司抢抓农时,倒排工期,加大投入高标准农田排水设施、田间道路等农田水利建设。按当地小麦种植时间节点确定各环节作业时间,做好作业机车和生产物资等备耕工作,适时开展冬小麦播种,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高标准示范田建设奠定了基础。

  为建设好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八五六分公司详细了解海安地区种植业生产模式及技术标准,会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和栽培植保专家共同确定适合海安高标准农田种植冬小麦的模式以及机械标准化作业等问题,并确定了小麦、水稻的主栽品种和种植计划。同时,公司有关负责人赴上海大丰农场和北大荒垦丰种业持股的光明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垦种业,就水稻、小麦优质良种全产业链保供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为了将海安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区打造成集“科技绿色、质量品牌、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八五六分公司聘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对示范区规划布局、农文商旅融合、场景建设规划等进行细致的研究和讨论,作出了统筹规划,进行了科学布局。

  未来在示范区建设中,八五六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农业社会化服务面,营造“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氛围,将北大荒“六个替代”“六个全覆盖”的模式复制到海安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区,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提升。

  八五六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海安高标准农田示范点,设立“稻·麦”种植示范区,使其成为北大荒农垦集团在省外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一张亮丽名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小麦 水稻 排水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