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精准支持“贷动”农户发羊财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

精准支持“贷动”农户发羊财

郎咸霞

  邮储银行山东省东营市分行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建设具有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走进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一片片养殖棚区映入眼帘,作为著名的肉羊养殖基地,盐窝镇建设了“黄河口滩羊产业园”。“我们夫妇二人能饲养两千多只羊,这要是过去根本不敢想,自从进入产业园区以后,养殖规模和效益得到了大幅增加,是过去散养收入的好几倍。”有着十年肉羊养殖经验的林勇,一边驾驶着自动喂料车,一边介绍道。

  羊舍的放水、排污依靠的都是自动化装置,污水也能够自动分流并循环使用,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解决。随着养殖规模日渐扩大,资金问题却让养殖户犯了难。“想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更新场地设备,扩大养殖规模,改造环保设施等,前期投入资金较大,就想通过贷款筹集资金。说感谢的话,一定要感谢邮储银行四年来对我们的支持。”林勇表示向邮储银行申请的贷款不仅不需要抵押,办理手续也简便,额度也大。

  针对肉羊养殖的特点,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创新推出以经营流水为额度测量尺度的“黄河口滩羊肉羊养殖流水贷项目”,该产品不需要提供担保和抵押,彻底解决了养殖户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现在针对该行业多以抵押和保证类贷款为主,我行推出的流水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200万元,审批方便快捷,不仅弥补了无抵押物客户的贷款需求,同时对于已有贷款但仍资金不足的客户可以起到适度增信的作用,非常适合肉羊养殖行业流水大、用款时间集中等特点。”邮储银行利津县支行客户经理说。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通过流水贷这一项目,支持了辖内二百余户肉羊养殖户,累计投放贷款超1.2亿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针对县域特色细分优势产业,加大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在生态保护、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新旧动能改造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9月末,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46.65亿元,新型农业主体贷款8.38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保护 养殖基地 散养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