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爱心企业解菜农燃眉之急


河南:爱心企业解菜农燃眉之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11月30日下午,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爱心助农促销工作组从汝南番顺番茄园向周口市鹿邑县出发,在鹿邑县唐集镇和任集镇考察后,该公司董事长杨新芳当即决定采购鹿邑300吨娃娃菜,其中100吨计划捐赠给省内部分高校,剩余200吨由番顺番茄现有销售渠道协调促销。

  眼下正值河南秋季蔬菜采收并大量上市的时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消费等多种因素影响,多地蔬菜销售遇到了困难,这让很多菜农心急如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蔬菜促销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在咨询番顺番茄销售情况时,提到了鹿邑县娃娃菜销售困难的情况,杨新芳深知农民种地不易,立即表示可以利用爱心捐赠和渠道促销双管齐下的模式帮助鹿邑菜农共同走出难关。

  成立于2011年的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汝南县、平舆县和驿城区以及周口市淮阳县流转土地1万余亩发展生态种植,拥有现代化分拣车间、仓储冷链物流、工厂化育苗中心、番茄大世界等配套生产服务设施,集优质西红柿种植、加工和销售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58天自然成熟“番顺”品牌,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设施优质西红柿生产供应基地。

  “我们企业的宗旨是‘促一方经济,富万千民众’,大力发展优质设施番茄产业,促进土地增效、农民增收,带动群众致富,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美味、健康的高品质番茄。”被人称为“番茄大王”的杨新芳说,“主动帮助菜农销售蔬菜也是我们企业的使命!”

  当天,在前往鹿邑县的途中,杨新芳一边让人联系高校的捐赠渠道,一边通过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鹿邑县相关部门沟通。在唐集镇的菜地里,当地菜农听说自己种植的娃娃菜有了销路,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据介绍,去年蔬菜价格较高,激发了大量散户的种植积极性,但散户因不具备大型运输车辆、冷库等设备,需外地采购商来本地采购。鹿邑县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蔬菜促销十条措施,在全县下发了《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并成立由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财政、机关事务管理、乡村振兴、供销社等有关部门为成员的蔬菜促销专班,积极帮助菜农销售蔬菜。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大爱善举,把‘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既解了菜农的燃眉之急,也让高校师生吃上了新鲜蔬菜,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前来鹿邑采购蔬菜。”鹿邑县相关负责人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番茄 娃娃菜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