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以螯合技术提高中微量元素有效性


  中微量元素科学应用,是提高肥料利用率及农作物微量元素含量、实现减施增效、改善作物品质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人类健康的根本途径。中微量元素在作物光合作用、提高抗逆、氮代谢、合成激素及生殖生长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而土壤pH值过高、沙质土壤质地、土壤含磷量高及土壤干旱等会导致中微量元素有效性下降。

  提高土壤中微量元素有效性的优先途径是使用螯合态的产品。螯合和络合成键机理相似,而螯合呈环形,较络合更加稳定。螯合技术的应用可以减少土壤中中微量元素的固化或流失,提高植物对中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率。此外,螯合态产品还可以和其它水溶肥及常见农药配合施用,可以防治混配过程中沉淀的产生。可生物降解的IDHA螯合技术将是未来螯合元素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创立已有160年的波兰ADOB(阿道姆)在全球致力于推广中微量元素,主要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系微量元素螯合技术全球引领者和全球高端中微量元素供应商。10年前,阿道姆进入中国,将领先的IDHA螯合中微量元素专利技术带入中国市场。其中,黑心大品IDHA螯合中微量元素系列产品微力多,和喊IDHA液体功能型特种肥料根之素两大品牌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成为阿道姆在中国市场的双千万品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土壤质地 重要途径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