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印度禁用的14种农药在中国登记和出口情况概览


2020年5月14日,印度农业和农民福利部发布《Banning of Insecticides Order 2020》,拟自禁用方案正式颁布之日起,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销售、运输、分销和使用27种农药品种(表一)。消息一经发布,市场广泛关注。经纪行IIFL预估拟禁用的27个农药品种市值达到Rs 63650 mn(折算636.5 亿人民币)。印度为中国农药原药向全球供应的主要竞争对手,该举措或将使相关中国企业受益。这27种农药中已有四种在中国处于禁用状态,四种为限用产品,另有一种未在中国登记,其它产品在中国登记和出口情况如何,本文接下来将根据中国海关出口数据(2019年)和中国农药信息网登记信息(截止2020年7月8日有效期内登记产品)作简要盘点。


表一 印度禁用27种农药在中国使用情况 | 表源:植保中国协会北京办事处

 

图片1.png


一、 除草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多菌灵 敌草隆 数据 品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