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30年老苹果树重获新生,产量翻番


  陕西洛川县石头镇任文波种植7亩红富士苹果,都是30多年的老树,因为树龄大,常年施用复合肥等原因,树势每况愈下,产量很低,去年园子发生严重的根腐病,更是雪上加霜,眼看着形如鸡肋的果园,任师傅已是准备把树全部砍掉重新再种。去年,参加了盛大生物举办的观摩会,看到其它果农使用“绿舟套餐”的效果后,他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决定试试“绿舟套餐”。

  “完全变了一个样,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任师傅兴奋地说。入春以来,7亩垂老的果树树势迅速恢复,越来越旺,新梢发得旺盛,叶片舒展浓绿,叶肉厚、油亮,现在看上去已经完全变了,就像壮年的树一样。树势逆转的同时,产量也蹭蹭上涨。去年7亩地总共才套了3万多个袋,今年套了9万个,挂果量翻了3倍!与此同时,果树品质也有了很大提升。果子大小基本都在75-85毫米,果面光滑,着色好,甜度高。

  今年雨水多,其它果园的果子表面容易出现水渍,褐斑落叶病也不少,但任师傅的果园很少有这种情况。“绿舟套餐”也特别省事,过去施肥,底肥1次,追肥1次,开2次沟,再喷2次酵素,费工不说,土质越来越差,用“绿舟套餐”后,只用施1次底肥,开1次沟,后期根据树势补施冲施肥、叶面肥,省了不少事,土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同镇的张坤炜也有着相似经历。12亩苹果园树势差,去年准备放弃,6亩地直接挖掉了,剩下的6亩地去年年底开始使用“绿舟套餐”,树势迅速逆转,叶片舒展、厚实,颜色绿油油的,抗病性强。周边的树因为雨水多导致褐斑病严重,他的园子几乎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而且果子大小均匀,整体果径都在75毫米以上。去年张师傅12亩果园套袋15万个,今年6亩地就套袋15万个!

  点评:长期使用复合肥,容易造成土壤板结、酸化,有益菌死亡,不利于根系生长;同时土壤中微量元素缺乏,果树缺素,抗性降低,病害频发。“绿舟套餐”采取有机和无机相结合,养土又促根,富含中微量营养元素,补齐短板,提高抗性,对恢复树势,特别是对高龄果树的树势有很大的帮助。

  任师傅已成为“绿舟套餐”铁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其它 施肥 抗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