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印度】甘蔗价纠纷或将抑制09/10制糖年食糖产量


        昆商糖网2009年9月21日讯 道琼斯新德里消息,由于印度第二大产蔗邦--乌塔尔-普拉得什邦蔗农和糖厂对甘蔗收购价产生争议很有可能导致蔗农把甘蔗卖给糖蜜生产企业制造酒精,估计拟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09-10制糖年印度的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由于雨季期间降雨偏少,该邦的食糖产量本就不大,据悉,目前该地区的甘蔗种植面积已经下降了16%,仅为180万公顷,估计糖产量仅能达到400-450万吨,况且如果糖蜜公司出价更高,将有更多的甘蔗被抢走。

        印度蔗农种植协会的召集人Virinder Mohan Singh表示,目前已经有糖蜜公司出价300印度卢比/100公斤购买甘蔗,而且还可以提前支付一部分甘蔗款,较之糖厂支付的140印度卢比/100公斤的价格高出了两倍多。

        糖蜜公司与糖厂之间的价格竞争将进一步拉抬当地蔗价,并迫使印度增加食糖进口量。如果由于对甘蔗价格的纠纷造成食糖产量低于先前预期的1600-1700万吨,估计印度将进口超过500-550万吨的食糖。由于产量降低,过去一年亚洲地区的食糖价格上涨了约70%。

        乌塔尔-普拉得什邦糖厂联盟秘书S. Gupta指出,如果不对用于糖蜜的甘蔗量进行限制,估计食糖产量还将进一步下降。

        一般情况下,当地甘蔗总产量的40%出售给糖厂,还有40%卖给糖蜜公司,剩余的卖给小糖厂。

        由于政府对甘蔗收购价进行了严格规定,即便糖厂想出高价收购甘蔗也是不可能的。

        该邦的蔗农协会指出,由于目前食糖零售价已经翻了近两倍,个人希望政府能够将政府制定的甘蔗收购价也翻倍,即从现行的140印度卢比/100公斤提升至280印度卢比/100公斤。上周五印度国内食糖批发价已经从去年的1,700印度卢比/100公斤涨至2,900印度卢比/100公斤。

        全球SMC证券公司商品部经纪师Ajeet Kumar表示,基于今年糖蜜副产品价格已达到了多年新高,而最近数月糖蜜产量出现了大幅提升,使得蔗农将甘蔗销售给糖蜜公司的可能性远远大与去年。目前小糖厂已经于9月初开始收购甘蔗了。

        除了要求政府提升甘蔗收购价之外,政府还必须对蔗农卖给糖厂的甘蔗进行最低限制以防止更多的甘蔗转向糖蜜企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估计 雨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