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我国已从利比亚撤出逾2万人


我国已从利比亚撤出逾2万人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据外交部最新消息,截至2月27日10时,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逾2万人,其中约1400人已回国,约15200人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约34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

  据外交部介绍,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的约15200人中,在希腊克里特岛7200人,在马耳他2100人,在突尼斯杰尔巴岛5900人。国航、海航包机将从克里特岛,东航包机将从马耳他,南航包机将从突尼斯杰尔巴岛接回我人员。

  据悉,从2月28日至3月10日起,飞往希腊、马耳他、突尼斯的包机架次将大幅增加。海航将安排25架次包机赴克里特岛,南航将安排46架次包机赴突尼斯,国航每天将派出5架包机飞赴克里特岛,东航每天将派出4架包机飞赴马耳他。

  27日11时许,海南航空第一架赴希腊接中国从利比亚撤出人员的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13名同胞随机顺利返回国内。

  前往马耳他接回中国同胞的东方航空首批两架包机MU268和MU266,也先后于27日14时许和16时许分别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两架包机共接回550名从利比亚撤出的中方人员。

  27日16时许,由南航执行的中国首架赴突尼斯包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第二架包机也已于今天12时许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往突尼斯杰尔巴岛。

  27日13时许,国航又有2架包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前往克里特岛。

  目前,在以班加西为中心的利比亚东部地区,我人员已基本撤离完毕。中国驻马耳他、希腊使馆租用的邮轮和中远、中海集团所属货轮正驶往利比亚中部港口。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调派的中远集团所属“天福河”轮已于2月27日8时载559人,由利比亚米苏拉塔港起航,预计29日2时许抵达克里特岛。

  中海集团所属的“新福州”轮、“新秦皇岛”轮按照外交部指示分别于26日3时和27日9时抵达米苏拉塔港待命。

  我国驻马耳他使馆协调的一艘希腊籍高速客船已于26日23时停靠米苏拉塔港,装载1637人,27日13时离港驶往马耳他。

  

  

  2月26日下午,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工作人员在希腊克里特岛哈尼亚机场冒雨为第一批回国的同胞送行。第一架国航包机于当天下午抵达希腊克岛哈尼亚机场,接运从利比亚撤离到希腊克岛的同胞回国。这些撤离到克岛的大约4000多名中国人中,500多人将乘坐中国派来的包机回到国内。新华社记者谢学敏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2/2011-02-28/327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