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家畜家禽面临多样性危机


新华网日内瓦9月3日电(记者 杨伶)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报告说,过去6年中几乎每月都有一个家畜家禽品种从地球上消失,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必要建立国家性或地区性的家畜家禽品种基因库。

  联合国粮农组织向3日在瑞士中部城市因特拉肯开幕的首届“粮食和农业动物遗传资源国际技术会议”提交了这份500页的报告。

  报告说,牛、羊、猪、马、鸡和鸭等家畜家禽有7600多个品种,但11%的已经灭绝了,16%的濒临灭绝。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产量的过分追求,饲养者在生产过程中更多地利用高产品种,而舍弃当地的低产品种。

  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的与农业动物遗传资源有关的第一份报告,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一次强调家畜家禽品种遭遇多样性危机。报告认为,气候变化和新型动物传染病的出现等都强调了保护家畜家禽品种多样性的重要性。

  肯尼亚国际牲畜研究所负责人卡洛斯·塞雷说:“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不明白现存品种的真正价值,直至它灭绝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所剩下的品种放入基因库中进行保存的原因。”

  与会专家们还提出了其他一些保护措施,如加强宣传,使人们了解本地动物品种的优势,以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经济补偿等措施鼓励人们饲养当地品种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基因库 粮食 气候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