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银监会要求重点支持水利建设和粮食生产


银监会要求重点支持水利建设和粮食生产

  本报讯(记者李海涛)日前,中国银监会专门印发《关于全面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支持水利建设和粮食生产为重点,全面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通知》提出,农发行要注重发挥中长期政策性贷款业务优势,继续加大对大型灌区、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等项目的中长期贷款投放;农业银行重点对农村地区水利设施建设、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项目的资金支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邮政储蓄银行的县域机构要进一步增加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的资金投入。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开展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调查,及时调整和合理制定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信贷资金的投放计划。对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农机具和农用燃油等农业生产资料的有效信贷需求要及时予以满足;对农资企业和种子公司等的流动性贷款要予以优先支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农机具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