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揭晓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揭晓座谈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海涛曹茸)2月26日,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揭晓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为荣膺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殊荣的12位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证书。

  乌云其木格首先对揭晓的新闻人物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这一年大家付出了心智和努力,取得了预期的成绩,其中“三农”工作是个亮点。“十一五”期间,“三农”工作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基础性作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事做好,也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陈晓华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粮食生产实现了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7年增产,总产创历史新高;农村人均纯收入增幅是1984年以来最快的,年增量创历史新高。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基层各领域杰出领军人才和亿万农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开拓创新和真诚奉献。完成2011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各项任务,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加倍努力。各级农业部门要向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的获得者学习,弘扬他们坚持科学发展、勇于破旧立新的开拓精神,弘扬他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执着追求精神,弘扬他们情系“三农”、热心“三农”、反哺“三农”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报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在致辞中说,农民日报作为为“三农”服务的中央主流媒体,始终不遗余力地挖掘“三农”领域里先进人物的事迹,讴歌时代精神,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从1994年开始,由农民日报社牵头,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共同参与开展的“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宣传推介活动,至今向社会隆重推出了吴金印、吴仁宝、田雄等16位农村新闻人物。当选的新闻人物突出时代性、典型性和公众认可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这些先进人物,不仅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而且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

  伴随着“三农”领域先进典型和新闻人物的不断推出,“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也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为了树立更多典型,这次的推举评选工作,除推选一名“中国农村新闻人物”年度杰出人物外,还增设了五个年度单项奖,即创业富民奖、开拓创新奖、产业领军奖、心系“三农”奖、慈善公益奖。经资格审查、网民投票推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研究复评,最后投票产生了12名当选人。他们分别是:年度杰出人物、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心系“三农”奖获得者、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刘朝瑞;心系“三农”奖获得者、扬中市新坝镇党委书记王成明;创业富民奖获得者、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创业富民奖获得者、九星村党委书记吴恩福;创业富民奖获得者、仙桃市泉明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泉明;开拓创新奖获得者、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国祥;开拓创新奖获得者、河南超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清河;产业领军奖获得者、农垦建三江分局创业农场第五管理区主任赵世岭;产业领军奖获得者、湖北宜昌萧氏集团董事长肖勇;慈善公益奖获得者、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慈善公益奖获得者、香江社会救助基金执行理事长翟美卿。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老会长张全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张德修,以及来自农业部、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科院等有关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本报总编辑孙林主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群众 连续 农业发展 柳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