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掀起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热潮


 

  惠州市惠阳区将良井镇5个核心村确定为省级村示范片建设点后,示范片内先后成立了村民理事会,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建设,掀起一股村建设热潮。尤其是惠州市大白村及霞角村的道路建设,更加热火朝天。

  全程2.5公里的S357线良井大白村路段,是示范片建设的重要驿道。惠州市大白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民理事会,经过商讨,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对此路段进行拓宽和修建人行道。为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惠州市大白村理事会成员在道路旁搭建了临时工棚,日夜监工,轮班站岗,丝毫不放松监督工程进度。同时,村民积极加入到道路建设工程中,帮助清理道路旁的杂草杂树、搬运大块石头进行填扩路基、运泥栽树等。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便完成路基扩建5米和道路硬底化工程。除此路段,村民还积极响应建设本村与霞角村大白湖之间的道路工程。

  惠州市霞角村同样进行道路建设,对全长4公里的入口路段进行绿化亮化工程,统一栽种树苗,并全面清理道路旁的障碍物和卫生死角。霞角村民理事会专门成立了道路通小组,一方面发动村民踊跃参与道路环境卫生清洁,营造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做好道路两旁商铺、居民的思想工作,保证道路无占道、无乱停放行为发生。

  随着省级村示范片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惠州市惠阳区将按照规划设计全面开展建设工作,真正打造成具有岭南乡村特色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核心 建设工程 绿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