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布拉克村民自办春节联欢会


布拉克村民自办春节联欢会

  □□王前喜本报记者冯建伟文/图

  1月25日,零下20℃的严寒,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达达木图乡布拉克村村民苏玉清家里却是一片欢腾,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民自办迎新春联欢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下午一点,记者走进苏玉清家时,百十平方米的院子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小院里,写着“布拉克村春节文艺活动”的横幅格外醒目。“这些演员都是我们布拉克村的,清一色的农民,表演的也都是我们村的本土文艺节目。”苏玉清说,演出的节目中有舞蹈、三句半、民族弹唱、小合唱等。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是80岁的维吾尔族村民亚库甫江·阿合木,最小的是刚放寒假的学生娃娃们。

  下午两时整,伴着村民们热烈的掌声,8位身着红色运动服的演员手里挥动扇子、扭着舞姿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接下来的节目依次是三句半《夸夸咱们的好生活》、阿合木等7位老人组成布拉克组合的都它尔弹唱《黑眼睛》……在《我们新疆好地方》的乐曲声中,所有演员们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麦西来普,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演出持续了约一小时时间,当演出结束时寒风中村民们仍意犹未尽,感觉时间过得太快。

  村民杨学成告诉记者,以前,村民们冬天除了打麻将就是耍牌,邻里之间动不动就为了一些小钱争得脸红脖子粗。现在,村里风气逐渐好起来,赌博、酗酒的现象没有了,比学致富技术、外出打工增收的多起来了。

  达达木图乡党委书记李元虎高兴地说,布拉克村民自办的联欢会开了一个好头,乡政府正在组织各村的文艺人才,组成一个由汉、维、哈、乌孜别克、塔塔尔等多个民族的乡土特色文艺团到各村去演出,更好地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

  

  

  演员们正在表演三句半《说说俺布拉克村的新生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9/2011-01-31/223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