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皇木场村的老人好福气


皇木场村的老人好福气

  □□本报记者张建堂文/图

  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六,是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皇木场村给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和年货的日子。

  自2000年以来,村里每年春节都要给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丰富的年货:水果10斤、鱼和肉各10斤、葡萄酒2瓶、面粉200斤等共计16项之多。

  随着村里事业的不断发展,老人的生活补助金也相应递增。今年60岁以上男性老人每月400元,女性60至64岁每月500元、65至69岁600元、70至79岁老人每月1000元、80岁以上老人每月1200元。为何女性老人比男性老人补助多呢?“一是因为男性60岁老人大部分还在村里企业上班领取一份工资,二是做母亲的比男人付出得更多,同时也体现对女性的尊重。”视百姓为爹娘的皇木场村经济合作社社长、村工商联总公司董事长常仕洺解释说。

  皇木场村还有更多令城里人羡慕不已的福利项目:端午节粽子2斤、鱼5斤;老人“百年身后”补助费1万元;村里每年还要带老人们去国内外旅游一次。村里老人服务中心的马主任不无自豪地对记者说:

  这位拿到补助金的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的补助金今年又翻番啦!”

  “国内的知名旅游景区和亚洲的国家几乎都去过了,今年计划去欧洲旅行呢!”

  现在的皇木场村,人均居住面积超过了40平方米,家家住上了村里统一建造的、具有江南风格的漂亮别墅小楼,村子已成为北京市级定点生态旅游村,每年有数十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面粉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9/2011-02-01/228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