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村容村貌

16年书写农村干部的厚重一笔


16年书写农村干部的厚重一笔 ——记心系“三农”奖获得者、扬中市新坝镇党委书记王成明

  □□ 本报记者江娜

  从江苏省扬中市委组织部调到乡镇工作,王成明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已经干了16年。16年来,他把充沛的情感、全部的智慧播种在充满生机的田野上,坚定地在一片农村土地上开创一条不断奋进、不断攀升、不断跨越的特色发展之路。

  王成明先后任油坊镇镇长、党委书记,扬中市委常委、新坝镇党委书记,长期的基层工作,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与农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在油坊镇工作5年间,油坊的经济一直以超过60%的增长速度,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发展成镇江市十强镇。在新坝镇工作期间,新坝镇的工业经济已超过200亿,保持镇江第一镇的位置。

  他围绕新坝电力电器产业发展组织推进了智能电网“六个一”工程。他充分调动和挖掘地方人脉资源,发展人文经济,2007年,与光伏巨头合作投资建立辉煌硅能源(镇江)有限公司,次年,投资5亿美元的辉煌硅能源一期工程开工,成为扬中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当年实现产值22亿元。他成功打造了扬中市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和第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为构建新坝板块开创了良好局面。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群众对人居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成明科学规划,率先作为,积极构建新坝未来发展的新市镇蓝图。他抢抓泰州大桥即将通车的先导效应,全面拉开6平方公里的新市镇建设的大框架。如今的新坝,新园区建设快速推进,新社区发展快速提升,新沿江发展连点成线,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形成规模特色,一座新农村建设样板城正强势崛起。

  干部能干不能干,群众说了算。一直以来,王成明一刻不忘民心这杆秤,始终把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落脚点。他深化推进了以“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为主要内容的“三创”活动,在他带领下,新坝掀起全民创业的热潮。他加快推进就业保障,新坝镇已就业人数达到2.2万人,占劳动力总数的99%,是镇江市最充分就业镇,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47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镇。他致力于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新坝镇农保、城保覆盖率均超过95%,成为全国高保障地区。他关心弱势群体,建立了200万元的慈善基金,为全镇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他用自己的真心、真情、真爱,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书写了一个农村干部平凡而又厚重的一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新农村建设 农民人均纯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