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带动青海农民增收


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带动青海农民增收

  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温暖如春。记者日前在青海省海东地区平安县小峡镇下红庄村的国家农业科技园看到,在科技人员指导下,大棚种植户张万花正在辛勤劳作,为已经挂果的西红柿、菜瓜等锄草、施肥。

  张万花告诉记者,自2008年参与农业科技园区项目种植大棚蔬菜以来,家里每年收入不断增长,去年的收入超过了5万元。

  近年来,海东地区以“农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科学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农牧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高原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带动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

  据了解,农业科技园区项目按照“高原特色、生态有机、优质高效、示范带动”的原则实施,建设“一区两园”。2010年,两个园区实现生产总值6.62亿元,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340元,高于海东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近800元。新华社记者王大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大棚 农民人均纯收入 菜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